社会监督
留言咨询使用流程
  • 搜索答案
  • 查看结果
  • 未找到满意答案
  • 提问
公众留言
  • ***公司***网友2019-05-29 14:17:38
    没有任何失信行为,通过网络购买机票时显示被列为失信人员,无法利用该证件号购买机票,向哪里反应?
    本栏目编辑2019-05-29 14:25:42

    欢迎来访。请把上述情况发送到信用民航网站异议受理邮箱: mhyzssxr@cata.org.cn,会有工作人员协助解决。网站地址:http://www.caac.gov.cn/ZTZL/RDZT/XYMH/。

  • ***公司***网友2019-05-29 13:52:34
    网购机票,价格变动幅度太大,联系客服,拒绝退还差价,怎么办?
    本栏目编辑2019-05-29 14:26:09

    欢迎来访。航空公司普遍采用收益管理系统进行机票销售管理,会发生旅客购票时价格随时变化的情况,此属正常现象。

  • ***公司***网友2019-05-29 13:50:54
    航空公司销售机票时,有超售现象,这种现象时民航局允许的吗?
    本栏目编辑2019-05-29 14:26:15

    欢迎来访。超售是指超过航班最大允许座位数的销售行为。一些旅客购票后不去机场乘机或不能去机场乘机,这些空着的座位就浪费了。这样不仅给航空公司造成空座损失,也使需要乘机的旅客买不到客票,不能成行。为弥补因部分旅客临时取消乘机计划而造成的航班座位虚耗,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航空公司有可能在部分容易出现座位虚耗的航班上适当超售。超售是国际航空界的通行做法。航空公司在超售时应对您履行告知义务,并应保证为您妥善安排后续航程。

  • ***公司***网友2019-05-29 13:50:07
    关于开通国际一类机票代理资质需要什么资料?
    本栏目编辑2019-05-29 14:25:34

    欢迎来访。《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业管理规定》已经国务院批准失效。民航运输销售代理不再由民航局审批与管理。

  • ***公司***网友2019-09-11 15:21:12
    民航相关负责人, 你好! 现有关于9月9日CA107(联运KA1107)航班因航路原因取消事退费事宜提出申诉: 我公司经香港西敏购买四张5Sep--9Sep香港[]北京的经济舱客票(原去程KA5332回程KA1117,后因KA1117取消保护至KA1107),票号分别为:043-3691949001/2/3/4 四位客户顺利抵达北京,但于返程前一天的晚上(即8Sep晚)通过“飞常准”获悉KA1107因航路原因被取消。即时联系KA及CA二间公司的客服,得到进一步证实航班取消,但双方均未给出解决方案。 为保证第二日可以顺利返回香港,四位客人临时以RMB2550/位的价格购买了北京返深圳的航班,经深圳返香港。 9Sep受客户委托,我在获得CA107的“航班取消证明书”后联系香港西敏公司并由他们提交退费请求,但KA一直以去程KA5332已被使用为由不作退款处理。 航空公司突然取消航班在先,而且未作出相应解决方案在,无端增加了我们的出行成本(RMB2550*4),我们只要求退还未使用部分的机票费用并未要求赔偿,但仍然被KA强势拒绝,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民航总局,希望保护消费者权益。
    本栏目编辑2019-09-11 16:43:17

    欢迎来访。建议您将具体投诉内容发邮件至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投诉邮箱caacts@163.com,或拨打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投诉。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