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安全监管 - 民航安全宣传
2016航空安全信息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10-18 16:28

  10月17日—18日,2016航空安全信息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和中国民航大学联合主办。作为我国民航安全信息领域的首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际航空安全保密报告系统(ICASS)工作组的11位外籍专家,民航局、空管局、机场、国内各航空公司及其它有关单位的80余位安全信息方面负责人、航空安全专家参加。会议围绕“信息共享,安全提升”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白杰主持。

  本次研讨会采取大会报告、发言和提问的互动形式,国际航空安全保密报告系统(ICASS)工作组、民航局、航科院、东航、南航、海航、厦航、春秋航空、中南空管局、首都机场、长沙机场和中国民航大学等单位的16位代表分别做专题发言,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就国内外民航安全信息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反映近年来国际民航安全信息领域的发展动态和趋势。

  本次航空安全信息国际研讨会由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学院承办。中国民航大学注重发挥民航学科专业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致力于航空安全研究、教学和培训工作,学校于1996年成立了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现已成为民航局航空安全方面的支持单位。由研究所开发和主持运行的中国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Sino Confidential Aviation Safety reporting System,简称SCASS)自2004年9月正式启动。该系统收集自愿报告信息范围广泛,内容丰富,涉及我国民航运输的方方面面,采用多种信息反馈形式,大力推进信息反馈、自愿报告理念宣传等工作,有效地促进了航空安全信息的传播和共享。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编辑出版的《世界民航安全信息》(月刊)杂志为传播世界民航安全信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受到了业界的欢迎。

附件: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