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网上办事-相关推送
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6-28 09:03
主管部门及联系方式:

法律依据:

  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工作,民航局本着“规模适度、满足需求、方便办事”的原则,建立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并于6月27日正式启用。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27日下午视察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副局长董志毅以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启用活动。

  冯正霖要求工作人员坚持真情服务,树立政府良好形象。他说,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启用,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切实落实“真情服务”底线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局机关良好公众形象的重要窗口。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要充分发挥好窗口的作用,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社会公众,提高办事效率,树立廉洁高效的形象。他要求相关业务司局做好服务大厅的支持工作,把“前台”和“后台”建成一个平台,保证前台受理的事项在后台都能办得成、办得快、办得好。

  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在民航局机关办公楼一层西侧,共设立文件受理、综合协调、接待咨询、适航证件、国籍登记、内部服务等7个窗口,负责统一接收行政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对材料进行初核或根据授权作出受理决定,对大厅受理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提供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进展情况的查询服务等。

  目前,由民航局机关负责审批的行政审批事项有33项,年均审批量约10万件次。其中,每年约有6000件次需到现场进行申办(其他均可通过网上办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正式运行后,将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并对审批服务工作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民航局机关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


资料下载: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