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东北局完成2022年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07 09:21

  根据《民用航空行政检查工作规则》,2021年10月,东北局组织机关有关部门和各监管局(运行办)启动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统一编制工作。经过初稿编制、修改完善、公示、监管业务与技术委员会审查、局务会审议通过,近日,东北局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正式发布。

  为妥善做好计划编制工作,确保行政检查计划科学合理,东北局结合在全局范围开展的监管反思大讨论,制定发布了《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执行指南》,汇编了2022年辖区安全监管风险清单,作为各单位各部门编制计划的根本遵循,并下发计划编制工作安排,规范了编制程序,明确了编制重点。检查计划编制中,东北局紧紧围绕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双盯”理念,提高计划指向性和针对性;二是结合新冠疫情防控、专业人员资质能力管理等需要,完善检查计划内容;三是聚焦安全监管实效,突出“预”和“防”,统筹谋划检查计划;四是完善地区事项库,落实东北局行政规范性文件要求,切实统一检查标准。2022年行政检查计划涉及19个专业,覆盖所有具备监察条件的部门,共涉及检查项目484个,计划开展检查6300余次。

  东北局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统筹利用安全监管资源,加强计划的动态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切实将检查计划执行到位,有效提升监管效能,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