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东北局部署2022年适航维修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12 15:55

  为总结2021年全区适航维修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1月12日,东北局组织召开适航维修工作例会。

  会议从运行、安全及监管等方面对2021年度辖区维修系统进行了总结;各监管局、运行办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对龙江航空贴身监管、南航一体化后监管策略、冬季航空器除防冰工作降本增效、提升出勤故障管控能力、CCAR135/141通航单位监管、重点监管单位、支线机场机务维修保障等进行专题交流,并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东北局适航维修专业将着重开展五大方面21项重点工作:一是认清安全工作属性,厚植队伍思想基础;二是树立专业品牌意识,优化维修服务品质;三是压实全员责任链条,风险管控强预重防;四是从严从紧精准监管,定量治理通航风险;五是监管反思走深走实,自我进化提升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要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要勇于同安全隐患、违章行为、重大机械故障、机务维修低效率高成本等作斗争;二是要精于研判,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要善于运用大数据,应用智慧监管,发现规律性问题和趋势性风险,提早采取有效措施;三是要勇于争先,树立引领意识,要在振兴东北中贡献民航力量,在建设民航强国中贡献东北力量,要推动东北机务维修系统高质量发展,唱响东北机务维修最强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