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东北局对沈阳机坪管制室开展春运联合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13 15:58

  为督促沈阳机坪管制室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保障机坪运行安全的能力,做好春运及涉奥航班机坪管制服务工作,1月13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坪管制室开展春运检查。

  辽宁监管局按照东北局“双检查”要求提前下发检查单,要求机坪管制室结合内部相关工作制度,开展自检自查,汇总问题清单,总结自查经验,形成自查报告,有效帮助机坪管制室发现自身不足,提高自查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

  本次督查重点是安全管理体系、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估、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对机坪管制室春运和冬奥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前,监察员精心准备,明确重点检查事项和所需材料,根据危险源库出答题试卷。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详细查看了相关材料,对一线人员进行现场问答,深入了解机坪管制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人员开展业务交流,交换了检查方法和工作技巧。从检查结果看,机坪管制室能够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主动配合开展自检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监察员要求机坪管制室落实问题隐患动态清零要求,立即启动整改。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