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东北局组织漠河机场新增仪表着陆系统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14 13:51

  3月12日12时11分,在经历了51分钟的飞行之后,南方航空公司一架A320飞机顺利完成了漠河机场新增15号仪表着陆系统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的全部科目,降落在漠河机场跑道上,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东北局和黑龙江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督导试飞工作。

  此次试飞验证了漠河机场传统ILS飞行程序和PBN衔接ILS的仪表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助航灯光、导航设施,检验了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前期,东北局深入开展军、地、民相关单位协调,优化工作流程,按计划完成了项目竣工验收、导航台校飞等准备工作,满足了实地验证试飞条件。在11日的试飞准备会上,确定了试飞方案和保障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职责。12日试飞结束后,东北局组织召开了试飞讲评会,试飞机组和机场分别汇报了试飞及保障情况,检查组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

  东北局宣布漠河机场新增15号仪表着陆系统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南航要在5个工作日内向东北局和黑龙江机场集团、漠河机场扩建指挥部提交《实地验证试飞报告》。二是飞行程序运行前,漠河机场要在黑龙江监管局指导下做好空管安全评估工作,运行后做好监控和信息反馈。三是东北局相关部门收到试飞正式报告后,尽快审批机场飞行程序,并抄送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预计6月13日零时生效相关航行资料。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