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东北局组织召开东北地区空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15 1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民航及东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3月14日,东北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空管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东北地区空管安全工作,分析当前空管行业安全形势,明确2024年空管安全工作重点任务。东北局代连海副局长,局机关相关部门、各监管局(运行办)、东北空管局、沈阳空管中心及各空管分局(站)、各机场集团及各机场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东北民航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东北地区各空管单位能够深刻领会、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实现了空管安全运行与航空市场有序恢复,连续四年未发生空管责任原因安全事件。

  会议强调,当前空管运行稳中有忧,距离支撑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安全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安全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空管运行环境日趋复杂,中小机场专业人员资质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

  会议对东北地区各空管单位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安全第一思想,全力推进《“1+4+6”民航安全风险管控总体方案》落实落地。二是聚焦空管运行短板,扎实做好《中小机场空管安全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的落实工作。三是深入推进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空管单位分类监管。四是加强关键岗位人员资质管理和作风建设,确保人员持续适航。

  东北局还对民航局《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行动方案》进行了宣贯,对全部151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为进一步提升东北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提高运行保障效率和空管安全运行保障水平明确了工作方向。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