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东北局指导沈阳机场运管委2024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0 13:55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运管委各项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3月19日,沈阳机场运管委举行年度全体成员大会。

  会上,沈阳机场运管委常务副主任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对13个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分别从航空公司、空管、机场的角度对运管委工作提出建议。

  东北局对沈阳机场运管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运管委在日常运行协调、应对重大保障、航班正常性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提升员工凝聚力、建立不利天气下的安全运行机制、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2023年沈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92.85%,始发航班正常率93.32%,航班正常率89.54%。其中,放行正常率在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中位列第三名。二是准确把握当前航班运行和运管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考验。2024年以来,航空市场发展迅速,航班量持续增长,市场增速远超预期,对航班运行的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各单位要回归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民航局2024年度航班正常考核要求,围绕提升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协同,密切联动,努力创造沈阳机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要抓住智慧民航建设全流程运控平台试点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配合区管委开展各项工作,继续全心全意为驻场单位服务,共同促进机场运行品质的持续提升,为东北民航安全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