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滚动图片新闻
东北局召开新建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7-24 15:26

  7月23日,东北局在和龙市召开新建吉林省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吉林监管局、吉林省发改委、延边州政府、和龙市政府、延吉机场以及建设、设计、咨询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文件编制情况的介绍,对投资概算、机场平面布置、飞行区工程等主要内容进行审查。东北局、吉林监管局及吉林省发改委分别从各自业务领域对初步设计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吉林省发改委表示,新建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受到省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和龙市要成立专班,专人负责项目推进和实施,明确责任和目标,争取把新建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打造为吉林省示范建设项目。

  东北局对新建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的建设推进和下阶段机场运营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深入优化设计方案。建设、设计、咨询单位要按照专家意见认真研究并优化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安排预算,在确保安全、符合规章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建设成本。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市政府要与军方进一步深入沟通协调,就跑道及相关设施的建设方式共同研究,拿出符合相关民航标准的建设方案。三是建设运营综合考虑。和龙市政府和建设单位要综合考虑建设过程,并做好运营准备,各项软硬件设施设备要同时配备完整,配置各专业人员,达到运行标准且取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后方可开展运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