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滚动图片新闻
东北局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辖区单位搭建维修能力网上查询平台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5-07 14:23

  

  按照民航局相关文件要求,切实解决辖区行业单位、基层一线以及社会公众的困难和问题,东北局为辖区部件维修单位建立维修能力网上查询平台,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从2019年开始,民航局要求各地区管理局通过四字代码方式批准部件维修单位的修理能力。已获得批准的单位,无需上传更新FSOP系统中的能力清单数据库,自行评估管理即可。该举措进一步下放了行业管理职责,放宽了维修单位能力建设政策,有效促进了维修行业的发展。推行以来,得到了广大维修单位的支持,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部分有修理需求的航空运营人或航材供应商向监察员反映,无法通过网络查询到有修理资质的维修单位,维修单位自身能力的推广也存在一定困难;另一方面,由于东北局不能实时掌握到各单位维修能力的增减情况,容易忽略对新增能力自我评估情况的相关检查。

  为解决以上问题,东北局通过POWER BI软件,为东北地区维修单位搭建了维修能力网上查询平台。该平台与各CCAR145维修单位许可证号相关联,无需登录与录入以及繁琐的审批环节,维修单位只需及时提交维修能力清单数据库文件即可完成更新。有修理需求的客户通过访问该平台,输入所需航材件号或描述等信息,即可查询到相关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监察员也可以利用该平台及时掌握到各单位能力清单版次号及修订日期等信息,并通过各类图表对辖区部件维修能力分布情况进行监控。

  目前,该平台已收录了东北辖区19家部件维修单位2万3千余条航空部件修理信息,提供10余种快速查询方式。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