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滚动图片新闻
东北局组织辖区单位圆满完成第十批志愿军烈士遗骸运送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12-05 10:16

  11月23日,在空军2架歼-20飞机编队护航下,接运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中国空军运-20降落在沈阳机场,25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回归祖国。东北局组织辖区单位圆满完成第十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归祖国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为确保此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东北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务必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重要岗位、重要环节提前摸排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切实将各项保障措施落到位,确保绝对安全。

  辽宁监管局组织各部门召开了运输保障工作会议,就现场服务保障、空管指挥预案、航空油料保障、场道运行保障、空管气象信息提供、鸟击防控、除防冰预案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部署。东北局会同辽宁监管局组织沈阳机场、东北空管局、中航油东北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了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会议,结合保障方案与对口单位进行了工作会商和协调,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预案。

  保障当天,东北局李双臣书记、宋竹林副局长带队赶赴现场开展检查,各专业小组分赴各保障节点检查确认保障情况,及时传递工作信息,确保保障工作安全顺畅。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结束后,检查组继续督导沈阳机场机务部门对空军运-20飞机实施除防冰作业,直至飞机顺利起飞,离开沈阳管制区域,确保此次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