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控制区安保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2-23 14:25

  为贯彻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场控制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强化辖区运输机场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工作,2月22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控制区安保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当前,正值春运安保工作实战阶段,长春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处于高位。检查组立足运行实际,一方面,深入评估机场应急体系建设,重点关注长春机场针对非法侵入控制区常见行为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演练及完善情况;参与应急处置人员的日常训练、培训情况以及各安保关键岗位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情况。另一方面,紧盯日常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现场排查了机场围界、隔离设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防入侵警报系统等关键安保设施设备的运行及维护情况,同时随机抽查了航空器监护岗位、廊桥口登机核验岗位和物理围界巡视岗位人员配备情况。从本次检查情况看,长春机场能够迅速落实上级电报要求,及时优化机场巡逻防控力量和频次,开展针对性安保培训工作,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吉林监管局将持续按照民航局文件要求,时刻保持敏感性、警惕性,深入运行一线,不断查缺补漏,切实维护辖区空防安全稳定。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