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吉林监管局开展地面服务中的旅客、行李服务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11 13:52

  为做好USOAP迎审准备工作,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地面服务中的旅客、行李服务行政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7日,吉林监管局依据《地面服务中的旅客、行李服务监管指引》,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长春机场和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地面服务中的旅客、行李服务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翻阅手册、查看台账等方式,重点对涉及旅客、行李服务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手册内容评估、培训规定、特殊情况处置、“三超”行李卡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家单位均能按照指引要求,梳理完善关于旅客、行李服务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但仍存在台账留存期限与规章要求不符的问题。检查组提示相关单位,要结合《地面服务中的旅客、行李服务监管指引》对手册再梳理再完善,做到文文相符、文实相符,并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吉林监管局将跟踪督导此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形成规范、完整的检查记录,确保迎审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对辖区各支线机场地面服务中的旅客、行李服务工作开展远程检查,促进吉林辖区旅客、行李服务质量总体提升。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