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辽宁监管局精细化督导南航北方分公司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19 13:56

  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系统治理能力,强化核心风险管控,按照精细化双重治理工作实施方案,3月18日下午,辽宁监管局与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工作交流。分公司副总经理,运安部、飞行部、客舱部、运指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上,分公司汇报了2月份对局方安全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近期安全工作。辽宁监管局向公司传达了近期民航局、东北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期行业内发生的安全事件,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对公司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从航班换季培训、人员资质把控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提示。

  辽宁监管局针对公司后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安全责任。要全面梳理主体责任,制定岗位责任清单,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将自身制度与总部各项规定相结合,努力激发全员参与安全治理的热情,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全员岗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踏踏实实做好系统治理。要深刻理解东北局打造“四全”安全新格局的理念,从系统治理维度出发,利用安全管理平台,强化对主要运行部门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跟踪管理,切实解决部门之间的接口问题,将“预”“防”“治”“理”+“应急”理念融入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努力制定切实有效长策。要将规律性风险进行整合,梳理固化防控措施,将防控措施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纳入相关手册进行管理并不断优化完善。主要运行保障部门要挖掘自身管理潜力,将碎片化风险防控措施整合成系统的风险防控工作方案,有计划、有目的地推进落实,努力提升风险防控工作成效。四是切实管控主要运行风险。要聚焦可控飞行撞地、空中失控或相撞、跑道侵入、冲偏出跑道等核心风险管控,针对核心风险认真分析研讨,梳理现有防控措施及人员掌握情况,通过合理验证环节,确保措施有效落实。

  南航北方分公司表示,将按照监管局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岗位责任清单,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系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典型风险管控,确保安全运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