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监管局完成飞龙通航、北部通航航空器投入运行前适航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2 13:58

  为进一步落实东北民航工作报告中关于“强化办事机关建设”的总体要求,主动践行政务服务走在前、做到位的高质量政务标准,近日,黑龙江监管局根据飞龙通航、北部通航运行申请,分别对飞龙通航AC312E航空器、北部通航AC350B3航空器开展了CCAR136航空器投入运行前适航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对航空器设备符合性进行检查。监察员依据CCAR136和CCAR91R4规章,现场检查了航空器的应急救生设备、通信导航设备、记录设备、外部载荷连接装置、药箱等是否能满足规章的相关要求。二是对航空器现场技术状态进行检查,主要查看了航空器的机体、发动机、主旋翼、尾桨、起落架等部件是否存在影响飞行安全的损伤。三是对航空器时寿件监控以及历史维修记录进行检查,重点核查了航空器的时寿件是否按时更换,航空器的定检工作是否按期完成,是否仍有已超期的保留工作等。

  从检查情况看,两架航空器的选装设备、现场技术状态、维修记录等基本符合CCAR136、CCAR91R4规章要求,但也存在发动机SB评估执行记录填写错误、维修计划控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已将检查发现问题下发给相关单位,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进度,现场验证问题整改效果,确保航空器加入运行规范的规章符合性和程序规范性。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