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对南航大连分公司行李装卸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7 14:27

  为进一步提升大连辖区民航服务质量管理水平,防止因装卸原因造成的安全和服务质量事件发生,结合年度检查计划,3月26日 大连监管局对南航大连分公司行李装卸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依据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李装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南航大连分公司地服部站坪装卸业务外包监管方案,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南航大连分公司行李保障流程,包括行李装卸、运输、分拣各环节的作业规范和操作要求,以及正常情况和不正常情况信息传递程序。从检查结果来看,南航大连分公司能够坚持“业务外包,责任不外包”的原则,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行李装卸工作,持续完善行李装卸管理制度,更新危险源库和隐患库,分级分类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措施,按照规范操作程序开展行李装卸工作,实施严格监管措施,确保行李装卸流程安全顺畅。检查组抽查部分参与行李装卸工作外包人员的培训记录,均已通过系统培训和考核,定期接受复训及安全教育,外包人员具备专业装卸技能和安全意识。

  大连监管局将继续贯彻“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持续关注大连地区行李装卸管理工作,确保辖区航空运输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