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监管局检查指导牡丹江机场亚冬会保障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8 14:28

  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025年2月7日至14日举办,届时雪上项目比赛均在亚布力滑雪场进行。作为距离亚布力滑雪场最近的运输机场,牡丹江机场将承担大量的涉亚冬航班保障任务。为督促牡丹江机场做好亚冬会航空运输保障准备工作,3月27日,黑龙江监管局对牡丹江机场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听取了牡丹江机场关于涉亚冬航班保障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踏查了机坪、跑道等基础设施情况和国内、国际航班保障流程,了解设备设施配备、岗位人员资质和保障资源能力等。结合运行实际,检查组对牡丹江机场亚冬会保障准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必须积极主动、不讲条件地做好各项赛前筹备和赛时保障工作。二是加强与省机场集团和牡丹江市政府的对接,积极领取任务,加强沟通,取得支持。三是精心组织谋划,制定符合实际的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必要的演练,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四是建立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加强对跑道机坪整修、抵离中心规划、服务设施配套等工作的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提升重大运输保障水平,在做好涉亚冬人员运输保障、努力创造优质出行体验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强化对超限行李货物、枪支弹药、伤病人员、公务机等特殊运输的保障能力,确保亚冬会“来时好、走时顺”的抵离工作目标实现。

  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督促牡丹江机场做好做实亚冬会航空运输保障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亚冬会航空运输安全顺利。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