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吉林监管局全维度推动新航季辖区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4-01 11:08

  2024年夏秋航季将于3月31日正式拉开序幕,继春运“大考”和冰雪“出圈”后,吉林民航在新航季充分激发发展潜能,把握机遇乘势而为,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航班计划方面,长春机场计划周航班量3000架次,同比实现2%的增长,南航在吉林地区预计投入运力41架,并增加航班密度,东航、上航、国航、深航和青岛航等非基地航司时刻量同比均有增加,各支线机场计划航班量也同比实现正增长。在航线网络方面,长春机场33家航空公司计划开通航线149条、通航点84个,在已形成辐射全国省会级城市、经济强市和旅游热点城市的航线网络基础上,持续加密重点航线,打造至西南、西北等长距离省会直飞航线;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延吉-威海-南京、延吉-温州航线。在干支联动方面,长春机场联合福州航开通呼伦贝尔-长春-福州航线,维持天骄航长春-乌兰浩特航线,持续“解锁”旅客中转服务,长白山机场结合旅游旺季,积极协调航司推进季中热门航点航班增补,不断完善通程航班搭建。在国际及地区方面,长春机场计划执行中国香港、韩国首尔、济州、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越南芽庄和德国法兰克福等航线;延吉机场计划执行延吉至韩国首尔、釜山、清州、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计划周国际航班量可达90架次。

  吉林监管局将紧盯换季运行风险,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深化局方服务企业理念,督导辖区各机场准确把握航空市场发展新趋势,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快干支网络衔接,全维度推动吉林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