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监管局对牡丹江机场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4-02 11:08

  按照《东北管理局关于开展东北地区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督促牡丹江机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任务实施,日前黑龙江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对牡丹江机场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现场检查,黑龙江机场集团安全质量部陪同检查。

  检查组立足行业规章,对照牡丹江机场自查问题清单进行现场核查,对牡丹江机场规章制度的编制及执行、风险隐患管控、机坪作业人员作风建设、设施设备及车辆维护管理、机坪运行监督检查落实、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从检查情况来看,牡丹江机场能够按照规章及通知要求开展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但是在自查深度及细致程度上仍有待提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对黑龙江机场集团和牡丹江机场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升自查效能,从组织系统出发,深挖问题根源,从根本上完成问题整改。二是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工作水平,以此次自查工作要求为标准,加强责任落实,确保规章执行到位、人员培训到位、设施设备维护到位。三是黑龙江机场集团应进一步细化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全面加强对支线机场自查报告及问题清单的复核。

  黑龙江监管局将继续树牢安全第一思想,强化监管效能,筑牢安全底线,确保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切实巩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成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