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专项督查辖区航司客舱换季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4-03 11:09

  近期,为切实落实东北局关于航班换季检查工作要求,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大连航空、南航大连、海航大连公司客舱部换季工作进行了持续督导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换季运行准备、客舱换季风险管控、新开航点和航线客舱风险评估以及客舱机组换季专项培训等方面工作。

  监管局现场参加了公司换季专项培训和新开航线工作协调会,及时了解掌握辖区航司客舱部新开航线和换季工作准备情况,并对新开航线客舱SOP、换季风险防控和突出风险处置能力评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项评估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辖区航司客舱部能够结合运行实际,客观准确把握客舱换季突出风险,组织多批次全覆盖的客舱换季培训,从思想、技能、措施、设备和管理等方面做好换季准备工作。

  针对检查情况,监管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思想换季。持续强化换季安全教育培训落实落地,加强对历史同期典型安全事件的分析反思,做到全员思想换季和技能换季。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技能换季,严格客舱运行风险管控,全面梳理运行流程,做好季节性风险及新开和复航国际国内航线运行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航班换季运行安全有序。三是管控重点风险,确保措施换季。强化客舱机组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抓好航前协作、抓住重点风险,严格工作标准,加强信息通报、协同决策和应急处置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