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辽宁监管局就盘锦跃龙及朝飞安全运行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4-08 15:40

  为确保盘锦跃龙通航恢复运行后的整体运行安全平稳可控,以及朝阳飞行学院分流至盘锦陈家机场运行的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开展,4月7日,辽宁监管局就上述两项工作赴盘锦机场开展现场验证检查。

  检查组按照FSOP中验证工作单对盘锦跃龙通航农林喷洒作业负责人的理论知识进行了考试,并在Y-5机型真实飞行过程中,观摩了拟担任农林喷洒作业负责人的机长熟练检查,同时将飞行技能考试融入熟练检查科目中,检查结果为通过。检查组详细了解盘锦跃龙公司前期隐患治理和整改落实情况,与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就通航公司安全管理理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

  完成跃龙公司的验证检查后,检查组检查了朝阳飞行学院拟在盘锦陈家机场运行基地运行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就朝阳飞行学院对于机场和讲评室的连续使用权、机场跑道对于141.131的符合性、朝阳飞行学院在盘锦陈家机场的运行全流程、训练空域等方面进行详细核验查看。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需整改问题,分别反馈给了朝阳飞行学院和盘锦陈家机场,督导两家单位完成后续整改工作。

  辽宁监管局将持续跟进检查落实情况,确保盘锦跃龙通航平稳恢复运行,为后续朝阳飞行学院分流工作打好基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