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进港行李提速工作开展“四不两直”检查验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4-11 16:28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实东北局2024年工作报告中的服务任务,持续优化提升民航行李运输服务质量,大连监管局于4月10日对大连机场进港行李提速工作成果进行了“四不两直”检查验证。

  2024年2、3月大连机场分别保障进港行李28.8万件、14.3万件。实施行李提速行动后,首件行李旅客平均等候时间为3.2分钟,较行李提速前缩减4.9分钟;末件行李旅客平均等候时间为7.6分钟,较行李提速前缩减12.9分钟。大连机场在3月份民航服务工作形势分析会进行了经验分享。

  检查组分别前往大连机场装卸现场、行李分拣大厅、旅客行李提取转盘等位置,重点对行李卸机、运输、上传程序以及信息传递等方面进行了卡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连机场能够严格执行“机下保障六分钟”保障制度,在机务给出手势的6分钟内发第一辆行李车。在分拣大厅,分拣人员提前启动行李传送带,在行李到达分拣大厅后立即上传,缩短了保障环节交接所需时间。在大连机场进港行李提取转盘,检查组对两架次航班行李提取时间进行了验证,均能达到“首件行李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5分钟、末件行李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的服务承诺要求。

  大连监管局将继续高度重视旅客、行李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辖区内航空公司、机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为旅客提供一个“质量高、效率高、温度高”的运输服务环境,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