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河北局对围场木兰机场进行A1级通用机场使用许可审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1-06 15:20

  2019年12月29日-31日,民航河北监管局组织对围场木兰机场进行A1级通用机场使用许可审定,河北省民航办、承德机场建设管理局、围场县政府、承德三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围场御兰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及设计、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参加了本次许可审定。

  围场木兰机场位于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镇,距围场县政府所在地直线距离75.5公里,占地面积800多亩。跑道长1200米,宽45米,跑道编号11-29,设一条垂直联络道,长144米,宽15米。飞行区等级2B,可起降最大机型为运-12E,站坪设机位5个,直升机坪设机位3个。

  审定组下设飞行区及应急救援、机场空管、消防安保三个专业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审定工作,讨论形成了审定意见认为:围场木兰机场符合《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民航发〔2017〕46 号)及《关于实施<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民航发〔2018〕18号)的要求,同意通过使用许可审定。

  审定组要求围场木兰机场对本次审定提出的15项问题,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完成整改,并报民航河北安全监督管理局复査,复査合格后颁发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围场木兰机场获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后,将是河北辖区第12个通用机场,第4个A1级通用机场,机场将依托周边旅游资源,积极引进通航企业,广泛开展短途运输、空中游览、应急救援等通航业务。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