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华北局完成2020年上半年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10-15 16:44

  2020年上半年,我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精神,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强化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止2020年6月30日,华北局水、油、气的消耗均呈现了明显下降的趋势。

  其中能源消耗的降低,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出行次数及单位在岗人员数量均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采取了有效的节能措施。一是提高人员节能积极性,落实责任到人,从源头上严格控制能耗增量。公共卫生间、办公区域茶水间等水龙头滴漏现象及时发现并得到维修,通过每日巡查杜绝各区域的“长流水”现象。二是严格落实车辆使用要求,杜绝公车私用和不必要的短途用车。三是坚决杜绝粮食浪费,机关食堂精准备餐,天然气用量明显降低。

  下一步,华北局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坚决落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分析及节能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教育。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求,加大节能宣传力度,增强资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节能降耗意识,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二是进一步采取措施节约水、电、气、油的消耗。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提倡自然采光办公,养成“人走灯灭”习惯。杜绝集中供暖办公区域电暖气使用。尽量使用节水龙头,公共卫生间安装感应节能型水龙头或者安装限流量的节水龙头。落实公车管理制度,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三是加大力度完成年内总目标。在2020年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民航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加大节能工作的力度,努力实现制定的节约能源、降低消耗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