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民航华北局纪委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8-10 16:04

  近期,华北局纪委举办了纪检干部培训班,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华北局党委高度重视,于彪书记、辛天河局长到培训班进行了指导,纪委书记林涛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老师领学、个人自学、现场教育、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了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百年党史中的自我革命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内容,培训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以严的基调强化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做到既严管又厚爱,并要求所有纪检干部要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和华北局各项规定,做遵守纪律规矩的标杆。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推动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高质量纪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北局领导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并对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精读原文、深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深入研讨、广泛交流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认识和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在学用结合、转化实化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和方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华北局政治生态:四是在示范带头、带学促学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工作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执法,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最后,华北局领导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监督,为华北地区高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