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华北局聚焦数据质量助力推进民航统计改革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12-01 09:01

  为推动民航统计改革落地落实,近日,华北局联合河北监管局,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赴秦皇岛开展统计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阅原始凭证记录、统计台账、统计报告、统计制度等资料,从统计机构及人员职权设置独立性、统计数据质量监督审核、统计资料保存、职责划分及落实等10个方面展开检查跟踪了解行政相对人对《民用航空统计管理规定》《民航统计数据质量责任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数据质量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民航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二是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工作制度,构建相关工作机制,加大对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树立数据统计的权威意识、严肃意识;三是加强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的沟通交流,协调通用航空原始数据提供方式,逐步规范通用航空原始凭证模式。

  后续,华北局将持续联合各监管局加强对辖区民航行业统计调查对象督查的频次和力度,落实民航局谁主管谁负责、谁履行统计职责谁承担质量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是本单位统计数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为科学进行民航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判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