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华东地区管理局
履行委员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4-30 10:35

  428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邢培毅总队长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访华东局,就市政协第0058号提案《关于提高上海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办理工作与上海市政协常委、华东局局长蒋怀宇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并反馈办理情况。

  作为上海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蒋怀宇同志一直心系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交通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特别是去年以来,他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有重点的关注城市道路的交通组织管理问题,特别是机场周边地面交通运行效率的问题。为此,他主动到实地踏勘,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完成了政协提案的撰写。该件提案从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附近高架路段长期存在的道路拥堵等情况为切入点,指出了4个方面的问题,并从深入调查研究、建立社情民意反馈机制、大力应用新技术、提升管理效能等4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得到了多位委员的联署支持。

  会谈中,邢培毅总队长及总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政协委员们关心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对提案中涉及的4个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提出了优化改进方案及具体措施。

  蒋怀宇同志认真听取了办理情况介绍,对市交警总队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对待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对市交警总队已经采取的各项改进措施和提出的工作方案表示充分认可。他提到,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持续增长的通行需求给有限的道路资源带来了巨大压力,也给交通管理特别是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周边的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挑战。上海市交警总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同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提案》办理工作,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机制,携手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打造国际都会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环境。

  上海市政协委员章桃旭、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指挥处、勤务处、路设处、科技处、高架支队主要领导,以及华东局办公室、公安局领导参加了会谈。

  反映民意、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在今年召开的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蒋怀宇同志还提交了《关于打造虹桥机场国际航空开放枢纽的建议》、《关于发挥通用航空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作用的建议》等2份高质量提案,在他的大力推动下,相关意见建议均已转由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