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华东局召开适航维修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18 08:52

  12月30日,华东地区适航维修2022年度工作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议围绕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讲话精神,总结一年来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部署后续工作任务。华东地区全体维修监察员及各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华东局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共62人参加会议。华东局沈小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监管局、CMO汇报了辖区适航维修工作总结和计划,管理局各规章主管汇报了适航维修规章工作分析情况。维修处对2021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围绕加强飞机技术状态管控、维修系统作风建设、人员能力建设、提质增效等统筹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期间,维修处还解答了各监管局/CMO关于拆解件使用、老龄飞机检查、通航监管等方面的疑问。本次会议再次统一了华东适航维修监管思想,凝聚了维修监察员队伍。

  沈小明副局长对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维修专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保证了华东地区维修系统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予以肯定,对整体的工作部署表示赞同,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二是推动创新技术应用,助力智慧民航;三是深化监管能力建设,实现提质增效;四是秉承“适航维修一盘棋”,统筹协调工作;五是发挥党员作用,提高维修作风;六是推动维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七是增强监察员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沈小明副局长号召所有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落实各项任务,为全面提升华东地区适航维修安全管理水平共同努力奋斗!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