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华东局对民航浙江辖区开展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1 14:30

  223-24日,华东局沈小明副局长带领华东局第四督查组一行赴浙江开展“春运”、“两会”及重大活动期间安全专项督查。浙江监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全程参与检查工作。

  督查组应急、航安、运输、维修、飞标、外航、机场等7个专业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各类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春运组织保障及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检查重点,深入运行一线,对杭州机场、长龙航空、圆通航空、国航浙江分公司、厦航杭州分公司、国货航杭州基地、商舟物流杭州货站等单位进行了检查。

  24日下午,督查组召开督查结果通报会,通报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尽快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跟踪闭环,持续落实“问题隐患清零”要求。沈小明副局长对本次督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对浙江辖区的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航空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问题隐患持续清零;二要压实四方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两个大局,坚决防止疫情通过航空途径传播;三要周密部署,真情服务,确保冬残奥会和民航春运保障服务优质高效;四要加强应急处置,强化危机应对意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管控水平。

  浙江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