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华东局对促进民航院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6-14 10: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党组关于稳岗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民航院校毕业生在华东辖区开展就业,6月8日,在上海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华东局组织民航院校和辖区民航主要单位召开民航院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唐伟斌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孙莹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崔晓峰副局长在民航直属院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航直属院校和辖区民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做好民航院校毕业生在辖区就业工作,唐伟斌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稳定辖区就业大局。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各项指示要求,始终重视稳岗促就业工作,为推动民航院校就业稳定作出华东民航应有的担当和贡献。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对接民航院校就业工作难点,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鼓励民航单位多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要求华东地区民航单位在2022年招聘名额中拿出50%给应届毕业生,并优先向民航直属院校倾斜。鼓励华东民航各单位到民航院校举办专场招聘会,面向应届毕业生定向招聘。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就业稳定和行业恢复发展同向而行。要进一步坚定行业恢复发展的信心,民航院校毕业生是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宝贵人才资源,也是行业恢复发展的新鲜动力,要积极推动院校和辖区民航单位形成合力,强化民航院校保就业和行业恢复促发展之间的协同性、集成性、时效性,并明确要求各监管局、各部门全力支持民航院校保就业工作和民航单位恢复发展运行,为民航院校毕业生就业大局多做贡献。

  辖区航空运输公司、机场公司、中国商飞、华东空管局、中航油华东公司等单位领导,各监管局、局属企事业单位和局机关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