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华东局召开《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工作方案 (试行)》宣贯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04 15:41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有关航空安全和运行品质政策要求,提升长三角机场群智慧化协同运行水平,622日,华东局在强化现有机场运管委运行工作机制以及不断论证区域运管委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基础上,发文正式成立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并下发试行工作方案。

  627日上午,华东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工作方案(试行)》宣贯会,华东空管局、相关机场集团、机场及航空公司以及相关监管局,共计28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建设领导小组及《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工作方案(试行)》出台情况,包括制定的背景、工作概况、领导小组的成员及职责等;随后,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流量室结合624日对流天气启动长三角区域运管委演练的情况,分析说明区域运管委协同工作的特点,指出运行的难点、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最后,会议对区域运管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领会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工作的重要性,贯彻民航局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部署,强化联动决策、推进信息共享,全面掌握方案内容并做好各项运行准备,随时按要求参与区域运管委机制启动工作;二是要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重点做好“以干带支”,制定完善所辖机场的代管航班计划调整工作程序,提升机场集团内部协同水平,明确专人专岗,积极落实区域运管委各项要求;三是建立健全区域运管委的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区域运管委机制启动组织有力、协调及时、监管到位。

  未来,华东局将不断完善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工作机制,形成先进经验并在华东其他地区进行推广,全面提升华东整体航班运行品质及协同水平。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