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25 10:18

 

  718日,华东局召开了华东地区通用航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唐伟斌书记、丁志平副局长出席会议, 华东局通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辖区通航企业、华东空管局、中航油华东公司、华东地区6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华东地区通航运行情况,山东、江苏监管局介绍了通航工作情况,江西、安徽通航协调中心汇报了低空空域改革推进情况,上海金山、浙江杭州试验区汇报了试验区建设情况;中航油华东公司、华东空管局分管领导从通航保障的角度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丁志平副局长分析了近期通航安全态势并就做好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唐伟斌书记从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开放融合等3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华东通航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省市的通航工作进行了点评,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通航发展面临的4个新机遇: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将进一步提升航空应急救援能力、低空经济发展将进一步刺激创新娱乐消费、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带动建立新服务保障体系、创新发展战略将助推通航全产业链条转型升级;也指出了服务供给不足、保障能力不强、融合发展不够、关键资源供给受限、行业治理效能仍需提高等5个方面的挑战。最后,他对下一阶段通航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坚持“定支点、找定位、明方位、显作为”的总原则,坚持分类管理、差异监管,坚持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坚持创新驱动、智慧引领,坚持协同共治、开放融合;持续深化通航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发展合力,推动通用航空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通航产业。

    下一步,华东局将贯彻落实民航局及华东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协同地方、军方和市场主体,扎实推进“十四五”期间各项通航工作,共同推动华东地区通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