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调研东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25 10:20

 

  714-15日,唐伟斌书记带队赴东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北航东营研究院、东营机场、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东营基地,并与地方政府及试验区建设运营主体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北航东营研究院无人机飞行校验、GNSS干扰检测及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回应了试验区二季度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与要求。

  唐伟斌书记指出,东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特色鲜明、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东营试验区高度关注,近年来东营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措施,扎实推进试验区配套设施建设和平台搭建工作,在飞行保障、飞行校验技术验证应用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储备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唐伟斌书记要求,试验区后续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力度,出台更多税收减免、人才激励等优惠政策,吸引重点优质无人机企业和专业人才入驻试验区,强化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保证相关配套设施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地方政府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领域管理,建立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机制,完善行业管理制度,及时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拓宽无人机应用场景,把握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智慧民航建设发展战略方向,加快无人机重点示范应用项目的建设,结合东营地区特色,在黄河生态保护、油田巡检、海上作业、风力发电、应急救援、治安巡逻等方面加强场景应用,让民用无人驾驶航空更好丰富人民生活、赋能经济发展。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