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召开7月安全例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25 10:23

 

  75日,华东局召开7月安全例会,会议由丁志平副局长主持,华东局领导、局机关安委会委员在主会场,各监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月以及上半年安全形势、空防安全工作情况、安全例会布置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半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一并通报了大检查问题隐患清零情况、第三季度重点单位、《行业监管重点项目清单》填写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7月份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厦门监管局和华东局空管处分别汇报了月度安全工作。

  会议点评分析了6月和上半年安全形势,针对季节性危险天气、复工复产面临的风险等,要求各单位:持续狠抓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和落实;关注安全信息和数据分析应用;不断推进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传递;关注飞机技术状态,加强对飞机技术状态的管控;关注机械故障、人为差错等各项不安全事件的深层次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继续发生;加强安全敏感信息的管理。

  最后,姜春水局长针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如下四点意见:一是全力确保下半年航空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切实把控复产复工风险,确保近期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三是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夏季季节性风险;四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六个起来”。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