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管理局-地区新闻
华东局召开8月安全例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16 11:23

 

  88日下午,华东局召开8月安全例会,会议由丁志平副局长主持,华东局领导、局机关安委会委员在主会场,各监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85日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长在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对《关于印发<“十四五民用航空安全生产专项规划>的通知》、《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印发<民航安全监管部门航空安全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进行了宣贯,通报了上月安全形势、空防安全工作情况、安全例会布置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对近期行政诉讼案件的提示,布置了8月份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山东监管局和华东局机场处分别汇报了月度安全工作。

  会议点评分析了7月安全形势,针对季节性危险天气、通航、A320-200NEO机型发动机故障、疫情影响的人员技能生疏和航空器长期停场解封后的适航性风险,要求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工作抓反复、反复抓,久久为功,以时时放心不下、经常半夜惊醒的责任心加强对季节性风险、通航、鸟击净空、空中相撞等风险管控,做好各类安全信息管理。会议还对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加强危险品运输管理、C919审定、机坪勤务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姜春水局长针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如下四点意见:一是字当头,践行忠诚担当确保运行安全;二是字当先,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隐患严控风险;三是有序部署,着眼长远落实安全专项规划,为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的高质量完成贡献力量。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