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北局专项督导检查西安机场近期运行保障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8 15:26

  按照西北局党委岁末年初的工作部署,结合近期机场运行保障管理的工作实际,127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队,西北局和陕西监管局相关部门组成5个专业组专题督导检查西安机场近期运行保障管理工作。

  检查组针对西安机场冬季运行、春运保障、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机场北跑道不停航施工、机场南跑道恢复开放运行情况、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落实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组织召开了通报会,听取了西北空管局、西安机场、建设指挥部工作汇报,通报了检查结果,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提出工作要求。

       牛俊明强调,当前全国进入春运、春节、冬奥保障的关键时间,更面临着不利天气影响、不停航施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单跑道运行等风险相互交织叠加。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针对当前复杂的运行管理环节,各单位要时刻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不断深化对民航安全政治属性的认识,务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严防“忙”中出乱、“慌”中出错情况。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抓好机场冬季运行、冬奥保障、不停航施工等重点工作,强化不停航施工的主体责任落实、低能见度和特殊天气情况下运行管理,做好地下线缆保护和助航设施测试等工作,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农民工欠薪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员工关爱等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和建设持续平稳、有序。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