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北局对西安机场地区民航单位开展冬奥会安保测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8 15:27

  为检验和提升西安机场地区民航单位空防反恐能力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关于开展专项航空安保测试的通知》要求,1月26,西北局对西安机场及东航物流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安保测试。

  为高质量完成安保测试,西北局结合前期安保审计、行政检查等问题情况,制定了专项测试工作方案,分析风险和薄弱环节,选取测试员组成测试组。在测试工作中,测试组模拟非法行为重点对西安机场控制区、公共区域安保、货物及邮件运输安保进行了3项安保测试。从测试结果看,西安机场各单位对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重视程度高,安保措施执行到位,但是存在部分员工安保意识不足,安保培训的效果欠佳。安保测试检验了机场及驻场单位各项航空安保措施执行的有效性,强化了承担安保职责的单位、部门、岗位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测试结束后,西北局对本次安保测试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从方案制定、组织实施、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工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安保工作建议,并要求在辖区各机场举一反三,各监管局持续开展相关安保测试工作,确保西北地区民航运行绝对安全。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