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西北局与地方检察院开展净空保护座谈交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04 08:46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齐抓共管强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的建议函,2月28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领导带领宁夏监管局和宁夏机场公司相关人员同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机场净空保护座谈交流。
  座谈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片《以检察“尽心”促机场净空》,负责办案的检察官详细介绍了督促保护中卫沙坡头机场净空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情况,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北局领导对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表示了感谢。检察院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磋商等形式,督促政府相关部门有效履职,对中卫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存在的树木、鱼塘、废弃房屋、电线杆等进行了有效治理,确保了机场运行安全。检察院协助机场净空管理,在全国民航领域尚属首次,为民航解决净空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受到了民航局的高度关注。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在空飘物治理、鸟害防治、电磁环境干扰等方面开展齐抓共管,持续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等借助法律手段,以“检察”尽心,促机场“安心”,切实守护机场安全,保证广大民航旅客安全出行。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