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07 09:35
  3月5日,甘肃监管局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西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监管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突出真改实改,做到责任到岗、措施到位、任务到人,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四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监管工作效能。五要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抓好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强化廉政教育提醒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保持亲清政企关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管党治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干事创业合力。
  会议对监管局2024年纪检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实效。二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突出关键少数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统筹衔接,提高监督的协同性和实效性,形成监督合力。四是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是一体落实“三不腐”机制,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六是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着力推进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