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宁夏民航顺利完成2024年春运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07 09:36
  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于3月5日落下帷幕,宁夏民航各单位通力配合,在今年民航春运复杂天气多、运输强度大、政治要求高,与“两会”保障重叠,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圆满完成了2024年春运航空运输保障任务,辖区共累计保障运输航班起降7630架次,旅客9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155吨,同比分别增长39.0%、52.4%和29.7%,三项数据分别恢复至2019年春运水平的82.6%、88.5%和97.9% 。
  针对今年公众出行意愿大规模集中释放,“返工潮”“返学潮”“旅行潮”出行需求旺盛的情况,宁夏监管局审时度势,周密部署辖区民航旅客服务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民航局、西北局春运工作要求,提前开展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行业政府监管职能,及时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加大了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对辖区单位的春运保障方案、危险品航空运输、应对复杂天气的应急处置、航班不正常旅客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二是强化协同联动,积极应对冰雪天气,春运期间宁夏地区经历两次低温冰雪天气考验,监管局深入一线多次与机场运管委面对面会商、跟进各机场除防冰工作开展情况、航班延误及旅客滞留情况等,压实监管责任,尽可能降低极端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三是积极开展“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工作。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及春运期间旅客行李携带数量及重量明显增加的特点,督促辖区单位加强宣传告知、人员培训、优化卡控流程等工作,持续提升“三超”行李卡控的实效。
  春运期间,宁夏民航总体运行安全平稳,辖区各单位细化落实了春运保障方案,紧抓冬季运行、紧盯关键环节、严防安全盲区,有效应对多轮降雪天气,全力确保了航班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正常。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