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开展维修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12 09:24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贯彻落实西北局整治民航系统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辖区各维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3月11日,甘肃监管局对辖区两家维修单位开展了消防专项检查。
  检查组从维修单位自查方案的制定、组织机构、各部门职责及自查执行结果等方面对消防安全自查情况进行了审核,并检查了办公楼、机库等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报警系统、应急疏散标识等内容。针对维修单位自查和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维修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认真整改,做好问题闭环管理。
  甘肃监管局强调,各维修单位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换季工作中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按照西北局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要求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认真落实各阶段工作要求;二是加强对本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教育,结合防火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聚焦重点要害环节,狠抓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深挖消防安全隐患,并持续督促各维修单位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及整治要求,确保攻坚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