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无线电管理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18 08:54
  3月14日,青海监管局会同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对西宁机场民航用频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并组织青海空管分局、青海机场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召开辖区无线电管理座谈会,交流讨论民航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参会民航各单位对去年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青海省无管办在干扰排查、执照办理等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省无管办对民航各单位的工作支持予以了肯定,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保护民航无线电用频安全。青海监管局在会议中指出,民航无线电通信是保证管制指挥顺畅、飞机运行安全的重要基石,通过各方的通力合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民航专用频率保护长效机制优势,民航各用频单位要加强与省无管办及下辖各州无委沟通协作,搭好交流桥梁,提升民航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存在的不足,对新形势下各类无线电干扰事件做好应对方案,做到未雨绸缪;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监管局后续将继续与省无管办就法规修订、干扰排查、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工作加强交流,通力配合,共同为营造更加良好的辖区民航用频环境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后,青海监管局同省无管办一行对青海空管分局一线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