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督导省民航机场集团开展载重平衡管理人员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19 10:39
  载重平衡管理人员是确保运行安全的关键力量。为全面提高辖区机场载重平衡管理人员的风险防控能力,3月15日,甘肃监管局督导省民航机场集团开展载重平衡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机场集团安管部和辖区9个机场地服部经理及配载班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结合辖区载重平衡管理实际情况,从双重预防机制原理、载重平衡隐患、人为因素、数据唯一性的防控方法等方面出发,选取了5个载重平衡风险防控典型案例,对临时更换飞机、油量变更、舱单上传等流程中存在的重点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系统讲解。
  甘肃监管局针对辖区载重平衡专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人员培训长效机制,载重平衡管理人员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安全管理或风险防控等相关的培训,不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及能力。二是完善风险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结合运行实际开展风险识别,建立载重平衡风险事项清单,并持续完善和更新,切实加强有效管控。三是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要持续开展典型案例复盘分析,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梳理本单位制度流程中存在的短板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严把载重平衡安全关口。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