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宁夏监管局到会指导自治区无人机行业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0 09:07
  3月19日,民航宁夏监管局应邀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无人机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并提出安全发展意见。
  会上,宁夏监管局听取了宁夏无人机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对协会的顺利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宁夏无人机行业协会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及相关省(区)市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教育、培训、应用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区性、跨区域行业性社会团体,属于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宁夏监管局强调,宁夏无人机协会的成立,将为宁夏地区无人机行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推动宁夏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就今后发挥好协会效能,监管局提出三方面期望:一是要明确使命担起责任,充分发挥参谋和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会员与会员间、会员与企事业单位间、协会与政府部门间的交流协作,畅通沟通渠道,一方面要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无人机飞行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协调解决无人机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既做好优质服务又引领好行业发展;二是要切实体现协会聚合和牵头优势,凝聚广大会员合力,发挥集群优势,不断推动上下游合作,促进无人机企业抱团发展,增强产业整体实力;三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持续补充专业技术力量,健全基础性工作体系,不断提高综合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自身高质量建设带动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无人机行业协会表示,将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牢记使命,不负嘱托,主动作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会员权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实现宁夏无人机“管得好”和“飞得好”,服务和引领宁夏无人机行业安全、健康发展,为辖区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