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持续推动支线机场航务管理能力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2 08:4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风险管控,打牢机场飞行运行安全基础,3月19至20日,甘肃监管局对敦煌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敦煌机场航务管理手册和各项台账记录,重点围绕机场飞行程序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运行最低标准的临时改变、人员培训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并假设飞行程序保护区内出现超高障碍物这一特情,对敦煌机场航务人员进行现场考核。
  为筑牢敦煌机场安全运行基础,持续提升航务管理水平,甘肃监管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和程序建设,推动航务管理规范标准发展。近日,民航局更新了多部机场航务相关的规章,要根据新规章持续更新《机场航务管理手册》内容,确保手册相关内容与规章保持一致。二是强化“三基”建设,推动人员资质能力水平提升。要聚焦自身航务管理工作需求,加大培训力度,定期开展内部培训和参加外部院校培训,学习相关规章手册和工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三是持续排查航务管理风险隐患,确保运行安全。要认真收集飞行程序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意见提供方反馈分析评估和处理结果,进一步完善机场设施设备失效和降级的信息通报机制,优化风险管控措施,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支线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运行,以促进机场航务管理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持续推动机场航务管理能力提升。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