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宁夏监管局加强辖区机场飞行区道面维护管理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2 08:46
  为落实西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北地区运输机场飞行区道面维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0日,宁夏监管局赴银川机场开展了飞行区道面维护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监察员首先听取了银川机场飞行区管理中心关于飞行区维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飞行区维护管理现状以及本年度飞行区维护、土面区碾压、密实度检测计划等,并对飞行区维护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飞行区管理中心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中真落实、责任上真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真抓安全、真管安全,严防松懈麻痹、严防技能滑坡,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及时限,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全力做好飞行区维护管理工作。二是针对跑道“老龄化”,飞行区管理中心要实实在在面对具体问题,真正把飞行区维护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一环节、每一流程,注重“平时养成”;要适时开展机场飞行区的各类评估评价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有效做到隐患彻底治理。三是做好应急管理,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针对跑道应急抢修,持续优化预案,做好设备保养,重点盯紧发生特情后的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应急工作顺畅有序。
  后续,宁夏监管局将持续推动“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进一步加强辖区机场飞行区维护管理,并结合年度检查计划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督导辖区机场飞行区持续适航,确保飞行安全。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