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对敦煌通航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2 08:47
  为切实落实好民航局、西北局对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的一系列工作要求,3月18日至20日,甘肃监管局由分管安全的局领导带队,对敦煌飞天通航和敦煌飞天国际俱乐部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工作资料、人员访谈方式,重点检查了飞行人员理论培训、熟练飞行、应急预案、空中防相撞、人员资质管理和空中游览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模拟了游览全流程,对飞行的四个阶段、安全简介、以及特情处置等多项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
  局领导详细询问了公司一年来的飞行情况、人员管理及各项制度措施完善情况,设置了飞行考核科目,检查了部分飞行人员飞行技能及特情处置。
  通报会上,检查组就压实安全责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第一”作为企业发展的总前提,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是压实安全责任,紧抓安全运行不放松,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认真开展企业安全自查,不断提升自我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严格风险防控,切实加大安全保障投入,扎实做好运行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及思想稳定工作,加强运行风险管控,认真仔细地进行风险隐患分析研判,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问题。四是加强飞行运行的组织管理,提高应急能力,严格落实飞行四个阶段,严把航空器的放行标准以及载客类的运行标准,强化运行人员的规章意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紧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