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民航助力天水“麻辣烫”旅游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2 08:47
  近期,甘肃天水“麻辣烫”旅游热火爆出圈,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契机。为了做好旅客航空出行保障工作,民航甘肃监管局迅速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督促天水机场针对运行特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专项行动,密切关注消防安全、空防安全、极端天气等领域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盯住安全;二是针对近期客流猛增的情况,督促天水机场细化服务举措,及时解决旅客需求,认真做好旅客航空出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对接地方政府,落实工作要求,完善综合交通服务保障机制,做好航空地面出行衔接工作;四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行业文明浓厚氛围,密切关注管控舆情,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天水机场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旅客出行畅通,一是从人文关怀出发做好服务,免费将乘坐航班的旅客送至麻辣烫就餐地点,协调增设“麻辣烫”公交专线、出租专车,划定专属停车位,现场增设引导人员。在旅客候车期间免费提供贵宾厅休息、小食品、茶水、饮料等,制作天水麻辣烫地图,现场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二是从服务细节出发做精服务。在值机前增设“麻辣烫调料”及时托运信息提示牌,专人现场提供打包服务,避免旅客二次安检;联合天水文旅景点推出“乘飞机 十元游伏羲庙”文旅产品,让广大旅客吃的开心,游的尽兴。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天水“麻辣小院”为游客赠送飞机模型,发放航班信息资料。三是从服务品质出发做优体验。加强服务礼仪培训,组织开展“天水五大文化”专题培训,提升员工文化素养;开展航站楼商业“麻辣烫专柜”同城同质同价专项检查,落实明码标价,确保质价相符。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