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持续推进消防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5 08:47
  按照民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3月21日,甘肃监管局联合甘肃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对兰州机场货运消防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查。
  针对前期在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兰州机场货运国际库和顺丰库存在消防管网冰冻、墙壁消火栓内消防软管安装不规范的问题,兰州顺丰速运公司及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公司采取更换消防设施设备、增加消防管道保温措施等形式进行了整改。检查组通过现场出水测试的方式,对消防灭火系统有效性、设施设备完好性进行了检验。
  检查组要求,兰州机场货运相关单位一是要对货运库区内消防灭火系统防冻性能进行再排查,并采取保温措施,防止在冬季再次发生冰冻情形;二是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设备的可靠性;三是要强化消防演练,以演促练,并邀请机场消防队多指导,促使员工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聚焦辖区消防重点领域和薄弱区域,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严肃整治消防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分享到:

附件: